[快速筆記]「權力」相關書籍

作者 Jeffrey Pfeffer 是一位知名的組織學教授,他以深入淺出的語言,探討了權力的本質、來源、以及如何獲得和運用權力等問題。

權力是一種關係,是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影響。權力並非是一種絕對的力量,而是一種相對的力量。權力的來源,可以分為個人因素、組織因素、以及環境因素。個人因素包括個人的能力、技能、以及知識;組織因素包括組織的結構、文化、以及制度;環境因素包括外部環境的變化。

權力可以用來為善,也可以用來為惡。權力可以用來促進組織的發展,也可以用來傷害他人。因此,如何運用權力,是人們必須思考的問題。

我認為這本書對於想要了解權力的人來說,非常有幫助。書中所探討的內容,都非常有啟發性。

  • 作者認為,權力是一種關係,是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影響。**我認為這個觀點非常有道理。權力並非是一種絕對的力量,而是一種相對的力量。權力的大小,取決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。
  • 作者認為,權力的來源,可以分為個人因素、組織因素、以及環境因素。**我認為這個觀點也非常有道理。權力來自多方面的因素,包括個人的能力、技能、以及知識;組織的結構、文化、以及制度;以及外部環境的變化。
  • 作者認為,權力可以用來為善,也可以用來為惡。**我認為這個觀點也非常有道理。權力是一把雙刃劍,可以用來促進組織的發展,也可以用來傷害他人。因此,如何運用權力,是人們必須思考的問題。

我認為這本書對我理解權力有很大幫助。它讓我認識到,權力不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東西,而是一種可以通過努力獲得的東西。它也讓我明白,權力應該用來為善,而不是用來為惡。



Comments